济宁医学院关于举办教师教学理论与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31

各部门、单位:

为了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规范化水平,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提升教学能力,更好地了解高校教学改革与创新形式,学校拟于暑假期间举办教师教学理论与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学院分管教学的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共50人。

二、培训内容和形式

本次培训涵盖教育政策与法规、教学理念与方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高效课堂活动的组织方法、教学设计、教育课题研究的类型与策略、课件设计实践制作等教育教学的多个方面。

培训形式灵活多样,包括名师示范、专题讲座、交流反思、分组研讨、工作坊等。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起止时间为7月15日至7月20日。

培训地点为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

四、部门推荐

1.限额推荐。

各学院按照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组织报名推荐工作。

2.报送材料

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组织报名并填写报名表(附件2),纸质材料由部门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于7月2日前报送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同时将电子版发至路海oa。

五、有关要求

(一)认真做好培训工作。参训学员要把这次培训作为提升教学能力、开阔眼界思路的一次重要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树立优良学风,自觉加强学习。要紧密结合自身专业、教学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参训,主动参与研讨,深入开展交流。

培训班结束后,每名参训学员要撰写一篇不少于3000字的结业体会或论文;参训学员均需在本学院或全校进行成果汇报与交流。

(二)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遵守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培训“十不准”纪律要求,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牢固树立组织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规定。

联 系 人:路海,杨森

联系电话:3616569

 

附件:

1.名额分配表

2.报名表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2018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