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学会发布:教师从优秀到卓越的原因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308

美国研究学会(American Institutes for Research,简称AIR)卓越教师及领导者中心对已获得全美教学专业标准委员会认证的卓越教师进行调研,向他们了解教师职业生涯发展中最重要的支持或者经验,并发布了《教师从优秀走向卓越的原因调查——模范教育者认为对自己最重要的学习经验》。该报告强调了向卓越教师学习的重要性,并呼吁政府为教师从优秀走向卓越的发展增加投入。

“从优秀到卓越”系列研究鼓励模范教师分享帮助他们提升教学效果的方法和经验。模范教师的观点为教育研究者和政策制定者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该研究发现,教师职业生涯中许多最重要的支持和经验来源于教师相互之间的影响,例如有效的实习指导、指定的或者非正式的导师帮助、与同事的合作、学校领导的支持、教学管理,以及来自其他教育研究者协作改进教学的指导等。这些方法和经验能够通过美国各州和地方层面的政策获得直接支持,同时也容易获得来自教师、校长和其他教育工作者的支持。

因此,该报告建议,领导者和政策制定者应该在人际协作和专业学习方面进行资金投入与策略研究,同时应该在教师专业学习和政策中拓宽教师话语的范围。

该研究反映了美国各州及国家年度教师及获得认证的卓越教师的观点,但是普通教师的声音和想法并没有纳入进来。因此报告也建议学校、地区和各州积极促进卓越教师在了解当地背景下工作,创造出更有效的专业学习体系。

(《中国教育报》20179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