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与基础医学院联合举办教师发展论坛--基于学科(课程)的教学综合改革探索与实践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579

      12月24日下午,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与基础医学院在太白湖校区联合举办教师发展论坛,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学团队作题为“基于学科(课程)的教学综合改革探索与实践”的系列报告。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王传功主持。

      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主任马群教授从课程建设、教学研究设计与实施及科学研究等团队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李志华副教授以“打造一流课堂,培养卓越人才”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免疫学课堂教学的传统教学课堂改革和翻转课堂探索实施,探索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李春霞副教授通过“建设实验教学体系,促进实验教学改革”报告分享了免疫学实验教学内容和评价方式的改革;戴军副教授分享了“《医学免疫学》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实践”,阐述了课程思政的理论,简要介绍了免疫学教研室在课程思政中的实施方案及课程思政素材库建设情况。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淑玲对免疫学教学团队在教学改革中的探索和实践给予肯定,王传功倡议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到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大潮中去,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济宁校区各二级学院教师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