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27

为提升我校教师科学研究和学术创新水平,帮助教师开展更具原创性和影响力的科学研究,建设高素质创新型科研队伍,学校于79日到10日组织教师参加“科研项目选题创新思路暨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线上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科研项目申报与学术论文写作等主题展开。厦门大学陈武元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常辉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魏戈副教授应邀做专题报告。陈武元从科研思维与项目申报的技巧方面对科研思维要解决什么、如何养成科研思维、项目设计的基本框架以及必须掌握的技巧等方面帮助教师掌握并夯实科研的基本功。常辉分析了科研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提升基础科学研究水平路径,从而促进教学与科研协同发展。

       魏戈就高水平教学研究论文写作与发表的若干技巧展开解读,介绍了选题的途径,教研论文写作的结构、写作手法、投稿指南和发表的注意事项。促使教师去总结有效的教学经验,探索科学的教学规律。

此次专题培训使参训教师对科研论文选题技巧和写作方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论文撰写的能力,为进一步提高论文写作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校专任教师、各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临床教师共计17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